伊人浅笑醉青云

如果看文出现此处省略一万字,就请大家加群看,只是一个单纯的看文群!
群号:784386987
业余写手,不定期更新,只写百合文。
因心中所想,就把心中所想写出来,大家看了开心就好,谢谢!

第四章

橘香国的丞相府,只见入门便是曲折游廊,阶下石子漫成甬路,小亭子中还放着一张花梨大理石桌,院中甬路相接,山石点缀。

  “爹,你说这皇上是怎么想的?怎么能把三公主嫁给一个从未谋面的男子?传闻说这男子还是个病秧子,这岂不是拿三公主一生的幸福开玩笑啊!”吴志国大力的拍打在石桌上。

  “可是这又如何呢?皇上还不是把三公主嫁给了那个顾钰!”吴伯安开口道。

  “不行,我得去找皇上理论!宁玉才不能嫁给这个病秧子!因为这事,我听说宁玉为了退婚都跳崖了,我要去公主府看她。”吴志国说完,一股脑的跑出了丞相府。

  公主府,李宁玉给顾晓梦上好药,下了床,走到门口唤道:“剪烛,剪烛!”

  “三公主,有何吩咐?”何剪烛听见李宁玉的声音,赶忙跑了过来。

  “帮我烧点水,我要沐浴。”李宁玉开口缓缓道。

  “是。”何剪烛应声后,便离开了。

  “嗯?驸马还留在此处作甚?想同本公主一起沐浴?我怕这木桶承受不住我俩,木桶会裂开!”李宁玉走回来,坐在凳子上,自顾自的倒了杯水,喝起来。

  “……那,顾某告辞。”顾晓梦便大步离开了李宁玉房间,来到了一旁的书房走了进去。

  李宁玉见顾晓梦离开了房间,步态轻盈的走到镜子前,缓缓道:“一天了,出来吧!”

  “你是谁?为何附在我身上?还说那些污言秽语?还霸占着我的身体做一些奇怪的事情!”李宁玉破口大喊道。

  “我是谁?我只是一只不起眼的九尾狐,你叫我小九就好!三公主,别那么聒噪。我附在你身上,只是为了报恩,恩报完我就会离开,三公主大可放心。”小九微微一笑开口道。

  “报什么恩?为什么非得是我?”李宁玉一脸的疑惑。

  “你的夫君在小的时候,曾救过我,所以我是来报恩的。我只是报恩,不做别的。”小九开口道。

  “就算你报恩,那你为什么要用我的身体和样子,去亲他的背,还说那些污言秽语?”李宁玉瞬间恼羞成怒。

  “让他开窍,爱上你,这也是我的任务之一!”小九说完,邪魅一笑。

  “我才不会爱上他!”李宁玉双手抱胸,嘟着嘴,把头扭朝一旁。

  “是么?我倒是期待铁树开花哦!”小九捂嘴笑了起来。

  “三公主,水烧好了。”何剪烛开口道。

  “帮我抬来房间里。”李宁玉开口道。

  “我俩的意识能随意切换,你或者他一旦受到危险我就会出来,还有,我会负责帮你勾引他,直到情到深处时,需要行欢爱之事,我会退出,你自己看着办。嗯,我乏了,剩下之事你自己看着办。”小九说完便消失了。

  何剪烛安排了几个下人把洗澡水抬进房间,便退了下去。

  李宁玉望着那冒着热气的洗澡水,里面还有花瓣,想了想,原本是小九要洗,现在它睡去了,只好自己去洗了!李宁玉慢慢脱下自己的衣服,曼妙的身姿,慢慢没入水中。

  吴志国一路小跑来到了骄阳殿,王田香看到来人是吴志国,急忙上前行了一礼,“奴婢见过吴公子。”

  “王公公,快帮我向皇上通报,我有事求见。”吴志国开口道。

  “皇上在休息,吴公子要不改日再来?”王田香缓缓开口道。

  “皇上在休息?行吧,我下次来!”吴志国吃了闭门羹,灰溜溜的离开了骄阳殿。

  吴志国离开了骄阳殿,便往公主府走去。他来到门口,想了想就推门而入。

  “奴婢何剪烛见过吴公子。”何剪烛向吴志国行了一礼。

  “我要见你们三公主!”吴志国拉着何剪烛说道。

  “三公主在沐浴,请吴公子稍等片刻。”何剪烛开口道。

  李宁玉在屋里隐约听见说话声,是吴志国。他来干什么?说实话,李宁玉本身就不喜欢吴志国这个人,总觉着这个人色眯眯的。

  “我,我等不了,我要进去!”吴志国一听李宁玉在沐浴,就起了色心,嘴角一弯就往房间里走去。

  “吴公子,不可以!”何剪烛一把拉住吴志国,奈何吴志国力气大,把何剪烛推倒在地!

  “大胆!三公主在沐浴,你就要往里面闯?”顾晓梦听见声响,打开门一看,就看到一个陌生男子把何剪烛推到了!

  “你就是那个病秧子顾钰?”吴志国理了理自己的衣领,上下打量着顾晓梦。

  “这位公子,请你说话注意分寸。”顾晓梦瞪了瞪吴志国。

  “驸马,他是丞相的儿子吴志国,不可……”何剪烛向顾晓梦比了比不要的手势。

  “既然是丞相的儿子,说话就可以这么目中无人?还要擅闯三公主房间?”顾晓梦开口道。

  李宁玉听见门外的动静越来越大,起身擦干身上的水渍,穿好衣服。

  “来的那个男人是谁?”小九开口问道。

  “他是我们橘香国的丞相吴伯安的儿子吴志国,平日里就很蛮横无理,也是个好色之徒。我都害怕看见他!”李宁玉开口说道。

  “原来如此,我也不喜欢,因为他身上有一股臭味,很臭的那种,需要我帮你打发掉他吗?”小九伸了个懒腰说。

  “我先对付着看,如果不行再换你!”李宁玉说完就推门走了出去。

  “是什么风把吴公子吹来我这公主府?”李宁玉因为刚沐浴完,浑身都散发着清香,媚眼含羞合,丹唇逐笑开。

  “三公主,当心着凉。”顾晓梦脱下自己的外衣,给李宁玉披上。

  “三公主,听说你昨晚跳崖,可是因为这臭小子?”吴志国指着顾晓梦大声吼道。

  “多谢吴公子关心,昨晚那只是个误会。”李宁玉小鸟依人般的依偎在顾晓梦怀中。

  吴志国看见李宁玉依偎在这个臭小子怀里,瞬间血压上升,脸都气红了。

  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李然气冲冲的走了过来。

  “父皇!”

  “微臣顾钰拜见皇上,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!”

  “微臣吴志国拜见皇上,吾皇万岁万岁万岁!”

  “志国,你可是对朕的决定有疑问?”李然背着手问道。

  “回皇上,臣不敢,只是臣心有不甘!”吴志国向李然行了一礼。

  “哦?不甘什么?”李然继续问道。

  “臣不甘,把三公主嫁给这个顾钰。”吴志国说完,还不忘瞪了瞪顾晓梦。

  “这个病秧子顾钰,只会祸害三公主,请皇上撤婚!”吴志国大着胆子说出了此话。

  “那,依你怎么看?”李然突然玩味的笑了起来。

  “让这个顾钰和我比试,文,武都赢了我,我就赔礼道歉!”吴志国指着顾晓梦开口道。

  “驸马意下如何?”李然转身看向顾晓梦,笑了笑。

  “臣愿意一试,倘若我赢了,就让吴公子向三公主赔礼,因方才吓到了三公主。”顾晓梦开口道,这都让人欺负到头上来了,怎么会善罢甘休!

  “文的话,我出一道题,如果让朕满意了,就算通过。”李然说完,便让王田香把椅子抬来,坐下欣赏眼前的好戏。

  “顾公子请!”

  “吴公子请!”

  “剪烛,是谁去把父皇叫来的?”李宁玉小声的问道。

  “回三公主,是我叫的。我怕……”白小年向李宁玉行了一礼。

  “是白侍卫啊,你有心了。”李宁玉冲白小年笑了笑。

  顾晓梦和吴志国在院里比武起来,俩人不分伯仲。

  “嗯,不出半炷香的时间,吴志国必败!”小九突然冒出来,说了这么一句。

  “何出此言?”李宁玉在心中问道。

  “吴志国虽然会一些武功,但不精,糊弄人倒是可以!顾钰不同,从小练到大,底子就不一样。”小九打着哈欠说着。

  “承让,吴公子。”顾晓梦反手扣住吴志国的左手,让他无法动弹!

  “好,驸马好功夫!”李然激动的从椅子上站起来,拍手叫好。

  “啧!”吴志国一脸的不服气,居然败给了一个臭小子!

  “接下来就比试文?看看谁的文采好?容朕想一想?”李然背着手,来回踱步。

  “李宁玉,我倒是有个提议?”小九开口说道。

  “什么?”李宁玉问道。

  “出何为思念这个!”小九又说。

  “为什么?”李宁玉又问。

  “我只是好奇你的驸马会说出怎样的答案。”小九再次开口道。

  “你就是来凑热闹的吧!”李宁玉说完,剜了小九一眼。

  “你自己不也好奇?行了,我还没睡醒,我接着睡了。”小九说完,又消失了。

  李宁玉叹了叹气,开口道:“父皇,儿臣有个提议,不知可否说出来?”

  “宁玉有什么好想法?”李然开口道。

  “为了公平起见,我出题目,由父皇评判,父皇满意者胜,如何?”李宁玉开口道。

  “嗯,这不错,两位爱卿意下如何?”李然开口道。

  “臣愿意。”顾晓梦向李然行了一礼。

  “臣也愿意。”吴志国也向李然行了一礼。

  “嗯,题目是何为思念?”李宁玉脱口而出,那两人听了后,吴志国却愣了愣,顾晓梦却是嘴角微微上扬。

  “何为思念?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。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。”吴志国朗朗上口。

  “嗯,不错不错。”李然叫好。

  “何为思念?日月,星辰,旷野雨落;可否具体?山川,江流,烟枭湖泊;可否再具体?万物是你,无可躲。”顾晓梦说完,转头看向李宁玉笑了笑,这一笑,仿佛笑进了李宁玉的心中。

  “妙哉!妙哉!驸马好文采,朕甚是喜欢。驸马不仅武功好,文采也是一鸣惊人。宁玉,你说是不是?”李然激动的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,连连拍手叫好。

  李宁玉望着眼前的顾钰,心中的某处柔软正在一点点的瓦解,这是怎么了?难不成自己真的对这个顾钰动了心?

评论(10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