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浅笑醉青云

如果看文出现此处省略一万字,就请大家加群看,只是一个单纯的看文群!
群号:784386987
业余写手,不定期更新,只写百合文。
因心中所想,就把心中所想写出来,大家看了开心就好,谢谢!

第三章

       夜晚的悬崖很黑,伸手不见五指。悬崖底部是奔腾着川流不息的河流。

  “师傅,快来,这里有人!”一个小和尚刚放生了一条鲤鱼,就发现顾晓梦和李宁玉漂浮在河流上。

  “快!快!先救人!”老和尚让几个小和尚上前把人从河里捞出来。

  许久,小和尚把那俩人抬回了天云寺,安顿下来。

  “大师,这俩人是什么人?怎么全身都湿漉漉的?”一只红色的九尾狐从屋顶跳下来,走进了屋里。

  “小九,今天你要做好准备,可以附身在这位女子身上,报你该报的恩,但绝不能作恶!善恶之间,仅在一念之间。阿弥陀佛。”空净大师双手合十,在佛祖的雕塑前虔诚祭拜。

  “李宁玉,橘香国的三公主,二九年华。但是这个人却是李宁玉的劫,需要替李宁玉避开吗?”小九在顾晓梦身旁转了个圈,闻了闻。

  “这是她的劫数,我们不能干涉。倘若她平安度过,你也就完成了你的使命,必能得道升仙,阿弥陀佛。”空净大师开口道。

  “是,小九谨遵大师教诲。”小九说完,摇身一变,变成一道青烟附在了李宁玉身上。

  翌日,天蒙蒙亮,顾晓梦迷迷糊糊睁开眼,发现自己身处在一陌生之地,空气中还弥漫着檀香的味道,身旁还躺着一人,正是李宁玉。

  “施主,你醒了!这是粥和馒头,寺庙伙食清淡,望施主见谅。”小和尚双手合十说道。

  “无碍,小师傅,哪里可以洗漱?”顾晓梦开口问道。

  “请施主随我来。”小和尚领着顾晓梦来到了洗漱的地方。

  “谢谢。”顾晓梦洗漱了起来,又跟小和尚要了个盆,打了水抬回房间,想给李宁玉擦脸和擦手。

  顾晓梦回到了房里,好奇这女人为什么要戴面具,莫非真如传闻中那般一样,是个丑八怪!顾晓梦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伸手想要把面具摘下,谁知李宁玉突然睁开眼睛,盯着她。

  “你想干什么?”李宁玉说完嘴角弯了弯。

  “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顾晓梦看着李宁玉那双凤眼,迟迟不肯挪开。

  “不要好奇,我很丑,怕吓到你!嗯,你打了水回来,我就先起来洗漱吧!”李宁玉坐了起来,走过去洗漱。

  “怎么?你很好奇别人怎么洗漱的吗?”李宁玉转过头看着顾晓梦开口道。

  “我,我没有,谁稀罕看你!”顾晓梦直接走出门外,不理李宁玉。

  李宁玉看着坐在门外石阶上的顾晓梦,不禁笑了笑,只觉这人怎么会如此可爱!

  “两位施主醒了啊。”空净大师走了过来。

  “多谢大师相救,若没大师出手相救,兴许我和三公主早就没命了。”顾晓梦向空净大师行了一礼。

  “施主说的哪里话,若施主要回去,出了寺庙向左走,一直走到底,你会看到一条小路,从小路走上去,就可以了。”空净大师缓缓道。

  “多谢大师,那我这就和三公主出发。兴许能在申时赶回去。”顾晓梦向空净大师告别,拉着李宁玉走出了天云寺。

  “嗯,你弄疼我了,拉这么大劲干什么?”李宁玉甩开了顾晓梦的手,揉了揉自己的手腕。

  “对不起,我,不是故意的。”顾晓梦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  “嗯,罢了。你背我,我走不动,脚痛。”李宁玉撩了撩发丝,一双诱人的凤眼盯着顾晓梦看。

  “你脚不是刚刚还挺好的吗?怎么现在就痛了呢?”顾晓梦指着她的脚说。

  “哎呀,人家真的好痛啊!夫君~你背我好不好?”李宁玉伸出手拉住顾晓梦的手撒娇起来。

  天爷!这李宁玉撒娇起来是会出人命的,顾晓梦都被这一声撒娇弄得浑身酥酥麻麻,鸡皮疙瘩起了一身。

  “我不是你夫君,我们礼都没成,所以男女有别,望三公主见谅。”顾晓梦挣脱开李宁玉的手。

  “不就是差个夫妻对拜嘛,到时候咱们补上不就好了!”李宁玉说完搂上了顾晓梦的脖颈,两人的距离很近,就差要亲上了。

  “可我清晰的记得,是三公主不愿嫁给我这个病秧子,还跳崖了呢!”顾晓梦说完还一脸的委屈。

  “可是,我跳崖,你不也跟着跳了下来嘛,是不是担心我?”李宁玉嘴角微微上扬。

  “才没有!快走啦,再不走,回去都很晚了!”顾晓梦开口道。

  “那你背我。”李宁玉伸出手,要顾晓梦背她。

  “爱走不走!”顾晓梦转身就往前大步走去,走了几步,她回头望去,李宁玉可怜巴巴的样子坐在那里。

  顾晓梦叹了叹气,又走回去,在李宁玉面前背对着她蹲下来,缓缓道:“上来,我背你回去。”

  李宁玉笑了笑,爬上她的背,芊芊手臂轻轻搂住顾晓梦。

  “嘶!”顾晓梦吃痛的闷哼一声!兴许是昨晚从悬崖上跳下来的时候,后背被伤到了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李宁玉在身后问道。

  “没事,你要是困了,你趴在我身上睡会儿,到了我叫你。”顾晓梦背着李宁玉一步一步的走着。

  这个顾钰看起来,也不想传闻中那样说的病秧子嘛,果真传闻不可信,还是自己亲眼所见才是真。

  许久,顾晓梦背着李宁玉来到了公主府,才一进门,白小年和何剪烛急忙跑了过来,询问道:“驸马爷,三公主,你们没事啊!吓死我了!我都担惊受怕一晚上!”

  “没事没事,大家不用担心!”顾晓梦把李宁玉放了下来。

  “剪烛,去把那个金疮药拿来给我,顾钰昨晚为了救我,受了伤。”李宁玉唤何剪烛去拿金疮药。

  “什么?顾少爷受伤了?伤在何处?”白小年一脸的着急和心痛。

  “白大哥,没事,一点小擦伤而已。”顾晓梦微微一笑,示意让白小年安心。

  “给三公主,这是金疮药。”何剪烛把金疮药递给了李宁玉。

  “好了,你们都下去吧,驸马我来照顾。”李宁玉说完向众人招了招手。

  “可是……”白小年想阻止,因为伤在后背,一旦上药,这不就是知道了顾晓梦的身份,暴露了她是女子的身份啊!

  “怎么?白侍卫不放心我?害怕我给顾钰下毒?”李宁玉邪魅一笑。

  “微臣不敢,微臣这就告退。”白小年退了出去。

  李宁玉见多余的人都走了,拉着顾晓梦走进了房中,把门关起来,开口道:“脱衣服。”

  顾晓梦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,李宁玉居然说脱衣服!

  “三公主,你可是一个堂堂的橘香国三公主,怎能开口就说这种话?”顾晓梦简直不敢相信!

  “哪种话?我让你脱衣服,是要给你上药,能干什么!”李宁玉一把把顾晓梦按坐在床边。

  “我自己会擦,你把药给我。”顾晓梦伸手向李宁玉要金疮药。

  “你伤在后背,你自己怎么擦?”李宁玉不解顾晓梦的说法。

  “我自己擦就好,不劳烦三公主。”顾晓梦怎敢让李宁玉擦药,这衣服一脱不就是完蛋了嘛!

  “不劳烦,不劳烦,我们虽然礼没成,但你依旧是我橘香国三公主李宁玉的夫君,驸马!如果你自己不舍得脱的话,我不介意我给你脱!”李宁玉一边说,一边往顾晓梦身旁挪。

  顾晓梦此刻觉得李宁玉这个女人就像变了个人,或许是不是自己多虑了?

  “要我脱可以,你得把眼睛蒙起来!”顾晓梦想了想说。

  “嗯?原来夫君喜欢这种!行,依你!”李宁玉说完,从抽屉里拿出一块红色的布,给自己蒙上眼睛。

  顾晓梦见李宁玉把眼睛蒙上了,伸手试了试,见她看不到,便在一旁慢慢解开自己的衣服。

  “我脱好了,你上药吧!”顾晓梦缓缓道。

  “嗯。”李宁玉打开金疮药,右手食指抹上药膏,指腹触碰到顾晓梦的肌肤,都能感受到她的温度。

  “等等,你在摸哪里?”顾晓梦开口道。

  “我看不见,只能全靠感觉给你上药啊!”李宁玉开始抱怨了起来。

  “好了没?”顾晓梦开口问道。

  “没有,我蒙着眼睛,哪能那么快!”李宁玉开口道。

  “哦。”顾晓梦弱弱的回了一句。

  李宁玉轻轻拉下蒙眼的红布,见顾晓梦的后背只是一些擦伤,庆幸不是很严重,只是从胸部这个部位开始为什么会裹着白布?算了,不好奇人家裹不裹的,先上药为主。

  这会儿没了红布的遮蔽,能一览无遗的看见顾晓梦的后背,如此的洁白无瑕,可上面却有几道狰狞的伤痕。

  李宁玉看得入了神,居然低头吻上了顾晓梦的后背。顾晓梦感到后背传来一阵柔软,温暖的气息,她急忙把衣服拉起来,转过身说:“你干什么?你怎么把布取下了?”

  “怎么?夫君,你不满意?不把布取下来怎么给你上药,再说了,蒙着眼睛,你又说我乱摸!给你上个药,我真的很难!”李宁玉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,顾晓梦看了都不敢大声说话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顾晓梦把衣服穿好,站了起来。

  “我明天再给你上药,这样才不会留疤。”李宁玉说完,想起他后背的伤痕,心中莫名的难过了起来。

  “我堂堂男子汉,区区小伤何足挂齿!”顾晓梦拍了拍自己的胸脯。

  小九心想,如果自己是个人类,是不是可以与你相爱?又或者让李宁玉爱上你?

评论(16)

热度(11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