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浅笑醉青云

如果看文出现此处省略一万字,就请大家加群看,只是一个单纯的看文群!
群号:784386987
业余写手,不定期更新,只写百合文。
因心中所想,就把心中所想写出来,大家看了开心就好,谢谢!

第二章

       橘香国今日阳光明媚,热闹非凡。百姓都知道,橘香国的三公主李宁玉要嫁人了,可惜要嫁的却是雪兔国的顾民章将军的大儿子顾钰,一个病秧子!

  雪兔国今日依旧和往常一样,天空一直在下着雪,顾府一直在忙上忙下,准备聘礼。

  “阿哥,你真要我替你去迎娶那个橘香国公主啊!我可是个女子,这真不妥啊!”顾晓梦急忙从凳子上站了起来。

  “哎!此任非你莫属,哥哥我就退位让贤,留在家中养病,落得个清闲啊!”顾钰拍了拍顾晓梦的肩。

  “哼,阿哥,你是不是因为听说橘香国的三公主李宁玉是丑八怪,才不娶人家?”顾晓梦生气的嘟起了嘴巴。

  “傻妹妹,以你对哥哥的了解,如果我真心要娶一个人,我会在乎她的美丑?”顾钰抱起小兔子,逗了逗它。

  “阿哥不会。”顾晓梦开口道。

  “那不就得了,我只是真的不想结婚,而且我自己身体这样,不能耽误人家公主啊!”顾钰说完笑了笑。

  “说得好像我就不耽误人家公主一样,都身为女子,怎么能行闺房之事!”顾晓梦一把抱过小兔子,摸了摸。

  “晓梦,快来换衣服,准备出发了!”白若菲在屋外叫道。

  “哦,来了,阿娘!”顾晓梦抱着小兔子走了出去。

  “晓梦,从今日起,你就是橘香国三公主李宁玉的驸马,不可失了分寸,更不能丢了我们雪兔国的颜面。爹平日里教你的剑法,武功这些都要练,不能松懈,在那边要保护好自己,如果橘香国的皇上召见你,定要隐藏好自己的女儿身,不能暴露,知道么?”顾民章在一旁一一交代着。

  “阿爹,我会的,你放心。你和阿娘要保重身体,我会回来的。阿哥,你也是在家好好养病,照顾好爹娘!”顾晓梦一边说一边抹眼泪。

  “你过来,我送你个东西!”顾钰把顾晓梦拉到一旁,从怀里掏出一块铁皮递给顾晓梦。

  “这是干嘛用的?”顾晓梦接过铁皮,左看右看。

  “傻丫头,既然你代替我去,当然要女扮男装了,把这个放在胸前就好了,也可以防身!”顾钰敲了敲顾晓梦的头。

  “阿爹,阿娘,阿哥,我走了!”顾晓梦一袭白衣,骑上马,准备出发。

  “晓梦,你的小兔子你忘记拿了!”顾钰把小灰兔递给了顾晓梦。

  “小年,你以后就跟着晓梦,替我照顾好她。”顾民章把白小年带到顾晓梦跟前。

  “白小年见过小小姐。”白小年向顾晓梦行了一礼。

  “白侍卫无需多礼,你年长我三岁,我便唤你一声白大哥!”顾晓梦冲白小年笑了笑。

  “行!顾将军我必定会照顾好小小姐,请顾将军,夫人,大少爷放心。”白小年向众人行了一礼,也骑上马,等候出发。

  “晓梦,这桂花酥你带在路上吃。”白若菲递给顾晓梦一个食盒。

  “谢谢阿娘,我得出发了。”顾晓梦接过食盒,放进身后的袋子里。

  “去吧!”白若菲抹了抹眼泪。

  顾晓梦抱拳行了一礼,骑着马往橘香国方向去,快些的话,黄昏时分就能到达橘香国。

  橘香国公主府,李铭诚和李萱萱在李宁玉房中置办很多东西,床单被套都换成了红色的鸳鸯戏水。

  “皇上驾到!”王田香在门外通报。

  “父皇来了!”李宁玉急忙跑出房门,去迎接李然。

  “宁玉,都要嫁人了,你这毛毛躁躁的脾气该改一改了!”李然疼爱的摸了摸李宁玉的头。

  “父皇,我真的要嫁给那个顾钰?他可是个病秧子!”李宁玉拉着李然的手撒娇起来。

  “宁玉,莫要胡说!什么病秧子!”李然生气的点了点李宁玉的额头。

  “传闻都是顾钰是个病秧子,我好歹也是公主,怎么能嫁给他!我不嫁!”李宁玉甩了甩袖子,气呼呼的跑进了自己的房间里。

  “这孩子!哎!”李然在一旁叹了口气。

  “皇兄,那顾钰当真是个病秧子?”李萱萱凑到李铭诚耳边问道。

  “我也没见过那个顾钰,所以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病秧子!对了,今天就能见到了,到时候就知道了嘛!”李铭诚说完,就随手摘下一朵花闻了闻。

  “父皇,要不这婚事往后推一推,万一这个顾钰真是个病秧子,这不是毁了三妹的一生嘛!”李萱萱向李然开口说道。

  “连你也!荒谬!我已经昭告天下了,就算顾钰是病秧子也罢,不是病秧子也罢,她都必须嫁!”李然说完甩了甩袖子,摆驾回了骄阳殿。

  “好了,我也回紫阳殿了。”李铭诚说完,也离开了公主府。

  “都走了啊!”李萱萱独自一人站在公主府的门口,想了想还是跑了进去,看看李宁玉。

  “三妹,别怕,如果顾钰真是个病秧子,我就豁出去和父皇说明,撤婚!”李萱萱安慰着李宁玉。

  “二皇姐,那你的意思就是如果顾钰不是病秧子,我就真的要嫁给他?”李宁玉抽泣着问道。

  “这……我……”李萱萱一时也不知该怎么说了。

  “二皇姐,我累了,我要休息了,你回去吧!”李宁玉起身走到床榻前,睡了下去。

  “行吧,那我先回去。”李萱萱见状,也不好再说什么,也离开了公主府。

  黄昏时分,顾晓梦和白小年还有几位下人已经到达了橘香国。

  “吁!小小姐,这橘香国和我们雪兔国相比,气候温暖了不少。”白小年把马停在了橘香国的城门外。

  “白大哥,在外你就唤我小少爷吧!莫要让旁人知道了我的身份!”顾晓梦缓缓道。

  “是。”白小年向顾晓梦抱拳相向。

  “我们下马吧,徒步进去。”顾晓梦说着便下了马。

  几人牵着马来到了橘香宫门外,门外禁卫军把他们拦下,其中一人问道:“来者何人?”

  “雪兔国顾民章大将军之子顾钰。”顾晓梦差点就要说出自己原来的姓名。

  “待我通报,请在此地等候!”禁卫军便一路小跑来到了骄阳殿,同李然说明情况,李然瞬间龙颜大悦,急忙说:“快宣!”

  禁卫军把顾晓梦请了进去,其他人便在骄阳殿门外等候。

  “臣顾钰,参见皇上。”顾晓梦跪了下来,向李然行了一礼。

  “快请起,这一路奔波,劳累了吧!”李然扶起了顾晓梦。

  “多谢皇上。”顾晓梦行了一礼。

  “嗯,看着一表人才,不像传闻中那般病殃殃嘛!”李然伸手捏了捏顾晓梦的肩膀和手臂,肌肉那么的坚实,不像生病之人的身体。

  “病殃殃?”顾晓梦一脸的疑惑,原来顾钰被传得那么不堪!还病殃殃!谁知道你们三公主李宁玉是不是丑八怪呢!

  “我找人算过了,今天是黄道吉日,你今晚就和我的女儿李宁玉成亲!下去准备吧!”李然拍了拍顾晓梦的后背。

  到了晚上,公主府热闹非凡。宫里的人忙出忙外,挂红灯笼,贴喜字。

  “三公主今晚可真漂亮!”何剪烛替李宁玉凤冠霞帔,打扮得漂漂亮亮的。

  “有面具吗?”李宁玉开口向何剪烛问道。

  “三公主,你要面具干嘛?”何剪烛不解,这李宁玉要面具干什么?

  “干嘛?当然是要遮住我的美了!不能让这小子便宜了去!”李宁玉气鼓鼓的握紧了拳头。

  “哦,行吧,三公主等我一下!”何剪烛便转身去找面具。

  不一会儿,何剪烛找来了一个面具递给了李宁玉,李宁玉嘴角上扬,戴了起来。

  “三公主,吉时已到,该行礼了!”桂嬷嬷在门外叫道。

  李宁玉穿着红色的喜服,头顶着红色的喜帕,何剪烛扶着李宁玉走了出来。

  顾晓梦看着眼前的女人,虽然看不见她的脸,光看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影,她的长相兴许不想传闻中那般是丑八怪!

  “一拜天地!”

  “二拜高堂!”

  “夫妻……”桂嬷嬷的话还没说完,李宁玉伸手扯下喜帕,一张戴着面具的脸露了出来。

  “我不嫁!我就是不嫁给这病殃殃的顾钰!”李宁玉说完,转身就往门外跑。

  “哎!三公主!三公主!”桂嬷嬷在身后叫道。

  “顾钰!你楞着干什么!还不快追回来啊!”李铭诚大声说呵斥道。

  顾晓梦二话不说,往李宁玉跑去的方向追去,一路追到了城外的一处悬崖。

  “你不许过来!否则我就跳下去!”李宁玉指着那悬崖说。

  “好好好,我,我不过来,三公主你冷静下!”顾晓梦停下,急切的安慰着李宁玉。

  “三妹!”李萱萱跑了过来。

  “二皇姐,你不许过来,否则我就……啊!”李宁玉的话还没说完,她往后退了退,谁知没踩稳,一个的就掉下了悬崖!

  “三妹!”李铭诚跑了上去,奈何也没来得及抓住李宁玉。

  顾晓梦一看李宁玉跌落下悬崖,急忙也跟着跳了下去,俩人的身影就消失在漆黑的悬崖之中。

  谁都不曾想到,顾钰到来的第一天,李宁玉出嫁的第一天,就发生这样的状况!

评论(14)

热度(1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